給我五分鐘,我就能預測你下半輩子的財務狀況......

看出你對於「金錢」和「成功」到底懷抱一份怎樣的藍圖。

 

 

作者:哈福‧艾克〈T.Harv Ekerk〉

出版社:大塊文化

 

 

啟智書,我只能這麼說。

剛入手此書閱讀之時,可說是驚為天人,大有相見恨晚的感覺。

 

如果你想改變果實,你首先必須改變它的根;如果你想改變看得見的東西,你必須改變你所看不見的東西。

原來自己的窮困,竟是自己的金錢藍圖所造成,而自己卻是毫不自知。

 

但隨著自己閱讀的書開始多了起來,再度閱讀時,書中原本美好璀璨的光芒便逐漸熄滅了。

書中的二分法、譬喻、廢話及似是而非的循環論證,一個接著一個跳到眼前。

閱畢闔上書本,留下的盡是不敢置信。

 

竟然會被這種書給拐走,當初的自己實在是太淺。

把致富這件事看得如此簡單,以為只要有個有錢人的腦袋和行動,就能吃穿不盡。

除了太淺,實在找不到其餘形容詞。

 

不過此書也並非全無是處,其中有幾句話倒是值得玩味,將部份節錄至此。

『一切改變的第一個要素就是察覺。觀察你自己;你的想法;你的恐懼;你的信念;你的習慣;你的行動,甚至是你的不行動。』

藉由察覺自身,不斷改進自己,方有轉機,這也是為何我下定決心寫部落格的原因之一──藉由閱讀的輸入經由思考的轉化後PO文輸出,一步步開拓自己的視野見地並藉此培養行動力。

 

『事物本身沒有意義,是你在賦予它們意義。』

直接點出影響我們情緒的,正是我們自己對事物的看法。

 

『你必須相信,只有你能造成自己的成功,也只有你能造成自己的平庸。』

對自己的成就負責,唯有如此方能有一絲轉機,無庸置疑。

 

『有錢人了解金錢的重要,了解金錢在社會上扮演的角色,但窮人會用毫無關聯的對比證明自己的窘境是合理的。』

面對金錢─或者說是慾望─和現實,不做任何合理化的動作,這點我認為十分重要。

雖然不太厚道,但我的雙親可以說是書中提到的窮人典型,老是將「金錢夠用就好」、「富有的人多半是做虧心事才能有錢的」掛在嘴邊。

想當然,他們的財力水準即便是以最為寬鬆的標準來看,仍舊是十分困窘。

 

總結,雖然內容並不怎樣,但對於某些成功和致富基礎的要素仍有帶到。

若是有意寫作者可以參考其架構和手法,我是說真的,在觸動人的情緒和行銷方面上這本書有一定水準以上的參考價值。

arrow
arrow

    自詡無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